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比亚迪-G6

  • 车系首页
  • 参数配置
  • 实拍图片
  • 报价
  • 文章
  • 车型论坛
  • 拥有良好口碑 高性价比中型车导购推荐

    2013-11-21 06:19: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蕾蕾

    凤凰汽车导购  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那也得品质不错,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口头相传。口碑对汽车销量的影响有多大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口碑差的车型相信也不会有人看上。推荐5款拥有好口碑的中型车。

    \

    推荐车型一:比亚迪G6

    官方指导价:7.98-11.58万元

    比亚迪G6

    比亚迪G6没有像以往车型那样大量山寨知名车型,你在它身上看不到什么模仿痕迹。全新的鹰眼大灯,倒U型进气格式,稳重而大气的前脸向我们展现了比亚迪设计的日趋成熟。原来不模仿,自主品牌一样可以有成功的设计。侧面高腰身线条,勾勒出饱满的立体效果,车尾微微上翘恰到好处,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的主流审美观。另外,相比F6来说,G6的钣金工艺和漆面均有所提高,这也让G6看起来更显档次。

    比亚迪G6

    比亚迪G6内饰设计采用主流的上深下浅的色调搭配,配合仿桃木装饰条显得有些画蛇添足,这种设计很难得到年轻消费者的认可。不过比亚迪G6的市场定位应该是已经成家立业的70后们,这对于他们应该不算影响太大。淡蓝色搭配双液晶显示仪表板科技感十足,而且清晰可辨,实用性较强。鉴于成本限制,G6内饰用料大量采用塑料硬性材质,手感距合资车还有较大差距,但视觉感受差别不明显。拼装工艺还是不错,接缝均匀平整,让人满意。

    比亚迪G6

    作为低价中型车,大空间是比亚迪G6的绝对亮点。长宽高分别为 4860×1825×1463(mm),轴距达到2745mm,远超同价位紧凑车尺寸。而实际乘坐也会发现,头部和腿部空间都很富裕,没有紧凑车那种拥挤的感觉。行李箱容积465L,这个数据中规中矩,满足一般家庭使用。

    比亚迪G6

    动力方面也是比亚迪的亮点之一。G6有2.0L自然吸气和1.5增压直喷引擎可供选择。特别是1.5增压直喷引擎,性能达到2.4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效果,额定功率为113kW/5200rpm,在1750转至3500转之间持续输出240N•m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在10秒以内,同时油耗得到很好的控制,工信部公布的综合油耗为百公里8.3L,这一成绩在中型车中较为出色。变速箱方面,比亚迪G6差距较大,2.0排量采用5速手动变速器,而更高端的1.5T车型采用6档手动和6档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编辑点评:比亚迪G6延续了比亚迪汽车的高性价比优势,外形全面更新,脱了初期的模仿和山寨,转而开始有了自己的风格。小排量涡轮增压引擎和双离合变速器的引入凸显了G6的技术进步。另外在底盘上,G6延续了F6的设计,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挂,让车子的性价比优势得以凸显。[page]

    推荐车型二:帝豪EC8

    官方指导价:10.58-15.98万元

    吉利帝豪 EC8

    帝豪EC8是吉利汽车在中型车市场上的首次尝试,而帝豪作为吉利汽车的高级品牌,自然把精细设计的首款中型车纳入麾下。EC8外形设计凸显大气稳重风格,硬朗的车身线条,流畅的车顶曲线使整车看起来饱满大气。特别是大嘴进气格栅和大尺寸前灯设计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帝豪EC8突破了传统,而且没有简单复制成熟车型的设计元素,这也是值得肯定的。整车尺寸远强于同价位紧凑车,车长4905mm,轴距2805mm满足国人对空间的追求。

    吉利帝豪 EC8

    帝豪EC8内饰设计以稳重商务风格为主,上深下浅的色调搭配符合设计潮流,中控台大块银色面板很醒目,但感觉设计思路不够宽泛,显得死板而缺乏层次感。整体用料一般,按压回馈力度不好。方向盘采用传统四幅式设计,除了入门级车型之外,其他车型均配备真皮包裹。并且可以实现前后和上下四向调节。配置上,帝豪EC8也值得一提。前排座椅电加热,后门车窗、后风挡的手动遮阳帘让人也是印象深刻。

    吉利帝豪 EC8

    动力方面,帝豪EC8搭载有2.0L和2.4L两种排量汽油发动机,均源自沈阳航天生产的三菱 4G6系列,技术成熟稳定,但性能水平一般。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180Nm,拉动自重1.52吨的车身只能说够用。在变速箱的选择上,帝豪EC8的2.0L车型分别配备了5挡手动变速箱和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2.4L车型只提供了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以供选择,特别是4档自动变速箱,由于档位稀疏,换代流畅性和油耗均不够理想。

    吉利帝豪 EC8

    编辑总评:帝豪EC8有着出色的空间和丰富的配置,再加上紧凑车的价位,性价比优势明显。但作为中型车,品牌价值是一个重要的参考因素,很显然帝豪很欠缺。这需要时间的积累和口碑的传播。 如果你对价格比较看重,而品牌无所谓的话,那帝豪EC8绝对是一个很好的选择。[page]

    推荐车型三:一汽奔腾B70

    官方指导价:13.18-18.88万元

    奔腾B70

    奔腾B70是一汽在马自达6基础上研制的自主产品,单从外形来看,B70和老款马自达6反差巨大,一个侧重商务稳重,一个侧重时尚动感。奔腾车型外观采用刚劲直线条和锐利的棱角设计,粗狂的进气格栅给人饱满有力的感觉。从灯眉处延伸出来贯穿车尾的腰线简单而突出,发动机盖上的线条勾勒出厚重的车头,配合腰身曲线展现B70的肌肉感。

    奔腾B70

    B70的内饰和马自达6如出一辙,区别较大的仅仅是空调出风口形状,由圆形改成了更稳重的方形。三幅式方向盘在经过改款后加入银色和黑色搭配,更加突出运动感。中控面板大量采用旋钮式设计,特别是圆形空调旋钮体型硕大,操作直接方便,拿捏手感和阻尼感均不错。B70新改款采用的三个圆盘设计半透明仪表板科技感十足,显示清晰让人印象深刻。

    奔腾B70

    动力方面,奔腾B70提供2.0和2.3两种排量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走量最大的2.0车型沿用了马自达6的经典全铝发动机,集成了可变气门正时技术(S-VT)和可变进气歧管技术(VIS),虽然上市时间较久,但技术指标依然不落伍。其最大功率为108kW,最大扭矩为183Nm,时速可以突破200km。变速箱方面有6挡手动、5挡手自一体两种变速箱可供选择,特别是手动挡车型,搭配6个档位,在同级车型中配置出色,换挡平顺性和节油性能出色。反而是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齿比变化较大,平顺性一般。

    奔腾B70

    编辑点评: 依托拿来主义,奔腾B70成功借鉴了马自达6的底盘技术,继承了良好的燃油性和操控性能。而且B70装备了ABS+EBD+EBA+TCS+DSC五位一体的主动安全电子控制系统,被动安全性方面,配备了预紧式安全带、防炫目内后视镜、前排正/侧面气囊/侧部气帘等安全装备。全方位的安全配置让人更安心。如果你对车型品质较为挑剔,而手头资金有限的情况下,这款奔腾B70是不错的选择。[page]

    推荐车型四:一汽马自达6

    官方指导价:17.08-19.98万元

    马自达6

    马自达6作为一款上市快10年的车型,凭借当年时尚外形,实惠的配置至今仍不显落伍。而同级的雅阁,帕萨特等都已经换了两代车型了。马自达6有着良好的操控性能,有着弯道之王的美誉。当然,如今它的动力仅有一款2.0L发动机,性能的平庸也限制了它运动性能的发挥。外形上,多年未有什么改变让它延续了经典设计。在商务风格为主流的中型车中,流线型车身线条彰显它与众不同的运动范儿。

    马自达6

    马自达6内饰风格以黑色为主色调,强调它的运动风格。圆形元素在内饰设计中大量运用,时尚而又个性。内饰用料和装配工艺均达到合资车应有水平。空间方面应该是马自达6最大的软肋。这款中型车还是延续着10年前的造车标准。长宽高分别为4670mm、1780mm、1435mm,轴距仅2675mm,而目前许多A+级紧凑车轴距已达到2700mm。再加上流线的车顶牺牲了部分头部空间,坐在车内没有中型车应有的宽敞感受。

    马自达6

    马六之所以操控性能出色,和优秀的底盘设计有很大关系。前悬为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后悬是多连杆悬架带横向稳定杆,这种悬挂组合造就了一副天生的运动基因。目前主要的中级车悬挂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主要强调一种舒适型。动力配置上,搭载的依然是马自达MZR2.0L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08kW/6500rpm,最大扭矩为183N·m/4000rpm。与之匹配的分别有6速手动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可选。其中自动挡综合油耗为7.97升/百公里,而2.0L手动挡综合油耗为7.8升/百公里。

    马自达6

    编辑点评:不错的操控性能和时尚外形,马自达6在年轻人心目中有着较高的位置。而上市多年让马自达6成本有效控制,目前市场上的优惠幅度超过韩系车型。另外相对竞争对手来说,自身1.42吨的重量有着不错的油耗表现。适合热爱运动的年轻人驾驭。[page]

    推荐车型五:北京现代索纳塔

    官方指导价:16.69-24.99万元

    索纳塔

    近年来韩系车进步越来越快,第八代索纳塔就是最好的例子。外形设计上,索纳塔八代有种脱胎换骨的感觉,全新的流畅线条让新车动感十足。凭借出色的外形和优化的动力配置,索纳塔八上市即受到热捧。但毕竟品牌价值不够,热度保持仅数月,就从一车难求走到优惠超4万元。这种降价速度让人大跌眼镜,同时让新车主们直呼上当。

    索纳塔

    内饰上,索纳塔也显得另类时尚,并开始有自己家族式设计风格。中控和方向盘均采用X型设计元素,内饰色彩搭配有全黑色和上深下浅两种风格。其中全黑色更突显运动,而双色调更显温馨居家风格。同样是走时尚运动风格,新索纳塔的空间要比马自达6强不少,轴距达到2795mm,不论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要宽敞不少,乘坐体验也要好很多。

    索纳塔

    动力配置上,索纳塔八配备了2.0和2.4两种排量汽油直喷发动机,其中2.4升的Theta I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最大扭矩为231Nm。在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里数据标定达到了平均水平,百公里加速时间在9.2秒左右,提速性能还是不错的。2.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1kW,最大扭矩198Nm,标定在同排量发动机中属中上水平。与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索纳塔

    编辑点评:凭借出色的外形时间和丰富的配置,索纳塔在市场上有着不错的销量,当然这个成绩和它巨幅优惠也有很大关系。平心而论,新索纳塔进步明显,无论从外形,空间,配置,动力均有所提升。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比亚迪G6
    比亚迪G6
    指导价:7.98-11.58万元
    1.5T 2.0L
    MT DC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鞍山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7.98-11.58万
      中型车
      1.5T 2.0L
      MT DCT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