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实力派动力强 15万左右经济代步车推荐

2014-04-22 04:54: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蕾蕾
1

15万左右经济代步车(1)

凤凰汽车 鞍山导购:  随着经济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水涨船高。大家虽说没到挥手买豪车的程度,但买买十几万一辆的还是有的。今天编辑为大家带来的是15万左右的经济代步车,即满足身理需要又满足心理需要,包括福特福克斯大众速腾哈弗H6等。各类缤纷家轿希望能为你的生活加点料。

 

车型推荐单位:万元
车型 厂商指导价 现车状况 询价4S店
福克斯 9.98-16.99 现车充足 400-808-2020转4580
速腾 13.18-22.58 现车充足 400-808-2020转9978
哈弗H6 9.58-15.18 现车充足 400-808-2020转8891
朗逸 10.78-16.69 现车充足 400-808-2020转9978
朗动 10.58-14.98 现车充足 400-808-2020转1234
制表:凤凰汽车

福特福克斯

厂商指导价:9.98-16.99万元

福克斯是紧凑级运动型轿车的代表,提供两厢版和三厢版两种车身形式,能适合不同消费者的喜好,而将两者销量统计在一起也是它能够获得销量第一的关键。就车型而言,新一代福克斯运动风格依旧,但在实用性和经济性上有所加强,尤其是动力系统换装了新的1.6L发动机和6速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弥补了前代产品的短板。

福克斯则是很纯粹的运动风格,不论是两厢或三相,都能给人一种激情的感觉。新车不论是在外形还是在内饰方面,即保留了原有的运动风格,又融合了不少时尚的元素在其中。相比老款车型不仅在动的表现还是内饰的做工,都有着不小的提升。

外形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线条感分明的前灯组、宽大的下进气口和上提的腰线设计使新车看起来极具动感。尤其是那个夸张的车头,无论如何都无法忽略它的存在。总体而言,新车在外形设计上更加大胆、更年轻化。

内饰可以说脱胎换骨,并且做工更加考究,突起的中控台上方承载着液晶显示屏,左右竖直排列的空调排风口突出了视觉效果,下面的各种按键排列有序,新车的内饰完全摒弃上一代车型已经老气横秋的内饰格局,在填加运动元素的同时科技元素设计也被融入了进来。内饰用料和做工也有了很大提升。

老款1.8L发动机只提供经典版福克斯,新福克斯上使用1.6L和2.0L的新发动机,最大功率从92kW到125kW,峰值扭矩从159N.m到202N.m,动力性算不上很出色,但经济性和适用性出色。变速箱有5速手动和6速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组合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车型点评:新福克斯的造型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而在驾驶性能上又是同级别中最有乐趣的代表,市场价格便宜。

2

15万左右经济代步车(2)



大众速腾

厂商指导价:13.18-22.58万元

相比于本土化的朗逸宝来,速腾是大众品牌紧凑级三强中最原汁原味的一款车,虽然新款在国内采用了非独立的后悬挂被不少人诟病,但论技术水平依然是最高的,而且从配置级别上也是更好,相对价格也略高一些。

新速腾车身三围尺寸比老款速腾均有增长,尤其是车身和轴距分别增加了10cm和7cm,这让新速腾看上去更显得大气舒展,简洁明快的车身线条进一步起到放大的视觉效果,身材上足足大了一圈的新速腾不仅外表气场更足,内部空间亦会比老款速腾更加自信,这些改变恰好迎合了国内大多数消费者要求外形气派、空间宽敞的追求。

内饰大部分沿用高尔夫MK6的成熟元素,达到非常统一的家族风貌。不过大众现阶段内饰设计总体偏保守,T字形的中控台造型规矩,但缺乏新鲜感和冲击力。虽然内饰的布局和设计感比老速腾有明显进步,档次感也有所提升,但大屏幕导航操作界面位置较低,开车时看屏幕的视线转移幅度较大,而把显示屏置于中控台顶端的才是更符合使用便利性的解决方案。

轴距整整比老款长了73mm,并且大部分空间都贡献给了后排,身高170cm的模特坐在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有一拳的余量,效果还是十分明显,从而我们可以看出,新速腾还是为后排乘客打造了一个相对宽敞的乘车感受。

动力方面,新速腾沿用的是我们非常熟悉的1.6L、1.4TSI和1.8TSI三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公司的6速自动变速器,而1.4TSI和1.8TSI车型则继续使用7速双离合变速器。而新引入的GLI车型则使用与高尔夫GTI相同的2.0TSI和6速DSG动力配置。

车型点评:新速腾的改变看起来更加务实,外观和车身尺寸的变化,就可以看出速腾开始越来越重视国人的特点和喜好了。

3

15万左右经济代步车(3)




哈弗H6

厂商指导价:9.58-15.18万元

哈弗H6是15万左右销量最出色的SUV,它不仅在与本田CR-V、大众途观等同级别车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也从轿车产品中抢到了不少市场。自两年前推出至今,哈弗H6以其出色的造型、多样的动力、丰富的配置等打动了多数消费者的心,并且在一段时间内还将是卖的最好的自主SUV。

长城在制造SUV上的造诣颇深,从一开始H3/H5这样偏越野的SUV转型H6这样的城市SUV, 在设计上还是采用借鉴+原创结合的方式,因此在自主品牌SUV中哈弗H6的造型是让人看起来最顺眼又很有特点的一员,既不会太像某款车型而有山寨的恶俗感,又不会因为追求与众不同而有怪异感。

紧凑级SUV范畴,长宽高分别达到4640×1825×1690mm,轴距2680mm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算比较出色。车身尺寸会影响到车内乘用空间的表现,哈弗H6在这方面拥有同级别中较为出色的,尤其是在后排空间上,后排地板中央是完全平坦的,这对中间乘客而言是好消息,双脚可以放平。

以实用为主的SUV必须具备足够宽敞的内部空间才算合格,哈弗H6从一开始设计就考虑到了这方面要求,而且它借鉴的对象也是空间高手,所以自然表现很出色,对前后排乘客的乘用空间都有保证。

动力部分,哈弗H6有2.0L、2.4L、1.5T三款汽油发动机和绿静2.0T柴油发动机四种,在不久前1.5T四驱版上市之后,进一步丰富了车型的选择,与绿静2.0T柴油一样都能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而另外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仅有前驱车型。变速箱有5MT和6MT两种手动变速箱,只有2.4L提供4AT自动变速箱。

车型点评:哈弗的品牌在自主SUV中是最响亮的,而车型角度出发,定位与城市使用的哈弗H6又是最符合消费者需求的,热卖也就不足为奇了。

4

15万左右经济代步车(4)

大众朗逸

厂商指导价:10.78-16.69万元

本土化最出色的大众车型,朗逸的造型、空间、配置等都很适合家庭消费者对汽车的基本使用需求,因此在同一品牌三大紧凑级车型能始终占据第一位。

改款后的朗逸在外观设计上更加接近现阶段大众家族特征,从之前略显圆滑的外观设计转变为更加见棱见角的风格。虽然从某种角度上看,朗逸与一汽大众的同类产品宝来越发相似,甚至跟自家新桑塔纳一汽大众新捷达都有些“难分难舍”的亲戚关系,但不得不承认朗逸在经过改款后,看上去更加大气和时尚,更符合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内饰设计与大众家族大多数车型有着80%甚至更高的相似度,零部件的通用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与日后更换的成本。车内的工艺基本保持着与其他大众车型相同的水平,只是内饰材质的选择上比那些血统纯正的产品要廉价一些。

朗逸的空间优化非常好,虽然只是一款在尺寸上并未“越级”的紧凑级车,但是内部空间却非常充裕,不仅前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良好,后排乘客也依然拥有充足的头部空间,而后排腿部空间更是有着超越大多对手的出色表现。

动力方面,朗逸采用标准的大众配置,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S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除5MT变速箱外,前者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后者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点评:朗逸却是绝大多数消费者所中意的家庭日常代步工具,全面的舒适配置和安全配置,良好的工艺加上实用的空间。

5

15万左右经济代步车(5)

大众宝来

厂商指导价:10.78-14.83万元

宝来是大众品牌紧凑级高端三强,在风格上偏重年轻运动,但比速腾还是有所不及,但体现在价格上也更便宜一些,性价比也更高。与外观大气更适合家庭用户的朗逸相比,宝来与之差距并不明显。与朗逸一样,宝来从最初的纯正血统合资车演变成了一款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全车方方面面都为了消费需求而进行设计。

改款后的宝来在前脸上的变化称得上彻底,沿用了大众集团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稳重又不失硬朗的气度,让整个前脸显得尤为刚劲有力,也增添了些许商务气息。车身侧面整体还沿用老款车型整体设计思路,车身比例和线条都比较和谐。相比车头的变化而言,车尾的变化并不明显,只是轮廓更加硬朗了一些。

坐进车内,熟悉的大众家族风格内饰很容易上手,虽然车身尺寸都很接近,但也许是受到收紧的车身线条影响,新宝来给人以更强的包裹感,也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车内的空间感。在内饰的用料和做工上能体现出应有的品质,这也是大众车型一贯给人好感的原因之一中国的很多消费者还是很看重这个的,即便是年轻消费者也是如此。

新宝来采用了与速腾相同的座椅设计,在保证乘坐舒适性的同时,也为驾乘者提供了不错的包覆性和防滑效果。乘坐空间方面,1.75米的体验者在前排的头部空间可轻松保证一拳的余量,后排头部也有一拳的空间,同时腿部空间达到了两拳。在乘员空间方面,宝来与朗逸一样表现出色。

这款宝来配备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105马力和155牛米扭矩的发动机虽然称不上强劲,但足以应付日常家用。不过1.4TSI搭载DSG的豪华版和舒适版也都符合我们今天所推荐的车型条件,并且价格也没有超过15万元。

车型点评:宝来以丰富的舒适配置和完善的安全配置奠定了自己在紧凑级车型中的地位,大众品牌的号召力和高品质的工艺也都是宝来的优势。

6

15万左右经济代步车(6)

现代朗动

厂商指导价:10.58-14.98万元

现代朗动成为15万元左右家用车排名最高的韩系车,作为悦动之后的全新车型,在设计和技术上都有很大提升,并且在价格上比一干日欧系竞争对手有一定优势,但是在品牌层面上,在不少中国消费者眼中还不算很高级。

全新一代ELANTRA早在2011年底就于海外正式上市,国产的北京现代朗动并没有打算全套照搬过来,而是在全新ELANTRA的基础上作出了不少“本土化”修改。改动集中在前脸,原本霸气的大嘴变为跟悦动差不多的小盾形中网,然后再顺势用上银色镀铬的材质。

“流体雕塑”理念又一次给现代赢得掌声不断。从长宽高尺寸来看,朗动甚至要比悦动略微紧凑一点,但得益于那四个特别夸张的轮拱线条(前后翼子板处),让朗动显得特别宽厚稳重。“流体雕塑”的精髓在于侧身和腰线。

飘逸灵动的风格延续到朗动的车厢里面,设计感极强的中控台把音响系统和空调系统两个主功能区明确划分出来,各有自己独立的一块面板。而且功能区域的位置都比较高,那怕是行进过程中驾驶者也能够触手可及,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

座椅的造型与材质都属于典型的家用车设定,柔软且适应最大多数人群的体型。朗动的乘坐空间相当不错,2700mm的轴距够用有余了,而且后排头部空间并没有受到车顶线条的影响。

动力方面,主打1.6L Gamma发动机,也就是跟悦动使用的CVVT发动机一样。1.6L发动机主要卖点是改善燃油经济性,所以动力提升不算特别明显,最大功率93.8kW/6300rpm,最大扭矩155.5Nm/4850rpm。变速箱方面,1.6L和1.8L都可选择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车型点评:作为北京现代旗下的一款中高端全新紧凑型轿车,无论在空间的宽适度还是配置上,朗动都有着不错的表现。面对市场上的竞争车型,其10.58-14.98万元的定价也比较符合广大消费者的预期。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9.98-16.58万元
1.0T 1.5T 1.6L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鞍山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9.98-16.58
    紧凑型车
    1.0T 1.5T 1.6L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